“快”人一步, 鹰“计”长空 ——财经商务学院开展《基础会计》资产清查实践课

作者:时间:2023-12-22点击数:

20231220日,由校资产财务处、财经商务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学校2023年度资产清查工作。2023级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基础会计——资产清查》课程由资产财务处处长徐奕担任主讲。校长钟立、资产财务处及财商学院相关领导、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实践课研讨。


一、理论指导

同学们在资产清查工作开始之前通过《基础会计》学习了固定资产的定义、固定资产的管理要求、固定资产盘点的方式方法及盘盈、盘亏的账务处理。为后续实践提供了理论支撑。

二、实践准备

徐奕处长对此次活动提出“分小组、分部门”的实训方针,将学生有序分工8个小组深入到学校各部门展开实践。

三、实践演练

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带领资产清查小组按照资产存放位置逐间清点由学生核查具体资产编号、使用状态完好程度等再统计调动过、转移过的资产项目,将这些特殊资产一一核对,查找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最终小组将盘盈盘亏的所有资产登记清楚,汇总整理成财务报表,形成实践作业。


四、课后总结  

校长钟立、资产财务处处长徐奕校资产管理员金娥老师和财商学院相关老师学生座谈,听取了学生的实践小结汇报,了解了资产清查的进度,并对学生的实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校长钟立提出:此次财产清查的实践活动为学生搭建了“理论联系实践”的平台要求同学们以最高、最严的标准协助学院完成本年度的资产清查工作。

院长杨万娟表示:将全力协助学校做好资产清查工作,岗课结合,发挥专业价值

老师们积极发言参与研讨,对实践活动进行点评,认为本次课教学目标明确、引导学生学会梳理知识、自主探究、总结问题,培养学生严谨规范的职业素养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吴云琼、曾平)

教师与学生研讨实践收获


 学院地址:武汉市汉南区纱帽街育才路399号2教财经商务学院办公室   邮编:430090   系部电话:027-84730336                         

 版权所有: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财经商务学院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财经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