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3-12-04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30日下午,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2109智慧会议室隆重举行。

1 财经商务学院副院长钟康弘主持大会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文晶,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科技处处长马啸,就业处副处长李海涛,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建宁、大区总监杨凤坤、湖北省总经理周涵、湖北区经理楚立红、产业学院项目部总经理万凯西,武汉农村电商协会会长刘殊、秘书长廖向荣,武汉市汉南甜玉米协会会长曾思来,湖北几何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教学研发部主管胡龙玉,湖北未来家园高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教学合作主管严松,武汉快手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邓晚丽等出席大会。财经商务学院书记高云全、院长杨万娟、副院长刘阳,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由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财经商务学院副院长钟康弘主持。

undefined

2 参会领导、嘉宾及企业代表

朱文晶副校长对参会嘉宾及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朱文晶副校长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揭牌为契机,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产业为要,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创新发展,搭建数字商务技术技能平台。她强调,产业学院建设要突出“精”“特”“活”:精,就是突出有效、精准和高质量,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升级版;特,就是实现全新课程体系与产业相对接,建设核心课程教学资源库和在线精品课程,构建专业群“1+X”书证融通,打造新型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活,就是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可以直接参与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学校教师更要“自带干粮干革命”,切实履行建议权、执行权,激发职业教育的活力。她号召,全体校企同仁要共同努力、携手奋进,把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建设好、建设强,为直播电商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 副校长朱文晶发表致辞

徐建宁副总裁在致辞中表示,正保集团将携手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带着教育的使命感,积极响应社会经济发展对商务人才的需求,坚持“多元、融合、开放、共享”的共建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双元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共建原则,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将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打造成数字商务人才的培养高地!

4 正保集团副总裁徐建宁致辞

武汉市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刘殊、武汉市汉南甜玉米协会会长曾思来、几何体代表胡龙玉和未来家园代表严松,也相继在会上发言,共同向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表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成立的东风,希望以后携手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校企双方以推进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密切配合,建立更加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

undefined

5 行业协会与企业代表致辞

会上,副校长朱文晶、正保副总裁徐建宁、几何体代表胡龙玉及未来家园代表严松共同签订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和“数字直播电商实践中心”揭牌。

6 签约仪式与揭牌仪式

会议期间,校方领导、行业代表及企业代表共同完成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启动仪式,并由财经商务学院院长杨万娟宣读《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及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管委会名单,为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制度和组织保障。

7 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启动仪式

8 财经商务学院院长杨万娟宣读理事会章程及管委会名单

大会最后,正保集团副总裁徐建宁做了《教育数字化背景下正保电商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探索》专题报告,针对教育教学、师资培养及特色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正保集团建设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经验与方法,通过具体的建设做法进行多维度剖析,总结特色与创新举措,为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经验分享。

9 正保副总裁徐建宁发言

下一步,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将与以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的40余家企业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将秉持共商共建原则,坚持校企双方需求导向,大力支持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不断深化产业学院内涵,共同培育更多适应新时代数字商务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王程)

10 大会合影



 学院地址:武汉市汉南区纱帽街育才路399号2教财经商务学院办公室   邮编:430090   系部电话:027-84730336                         

 版权所有: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财经商务学院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财经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