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与时俱进———财经商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校级研讨课纪实

作者:时间:2023-05-23点击数:

2023517日下午,财经商务学院在1403会议室组织了一次教学研讨活动,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杜金涛做公开课示范,学校督导组成员冯杰、刘大利、蔡正权、质量处彭依妮、学院副院长刘阳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课以学生熟悉且感兴趣的项目任务为主线,辅以时下热点事件贯穿各个知识点,再利用丰富的热点案例进行知识点强化训练,将任务化整为零、由浅入深、分层递进、首尾衔接。课中通过案例巧妙融入课程思政,结合现实;信息化教学手段丰富,课堂气氛活跃。课堂分组教学做到了“人人有任务,任务为人人”,学生参与度高,达到了分组教学效果,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能力培养的教学理念。

课后,学校督导组及部分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杜金涛老师介绍了本次课的教学设计,校督导在听取介绍后对本次课进行了点评,督导们一致认为:本次课教学目标明确合理、重难点突出恰当、讲授逻辑性强、教学方法丰富且有效、学生参与度高、分组教学效果良好。同时督导们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细节部分需要强化,注意归纳;二是任务检测还有优化空间;三是进一步把握重难点的记忆。参与教师积极研讨,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财经商务学院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增进了教师交流,凝聚了共识,对促进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院地址:武汉市汉南区纱帽街育才路399号2教财经商务学院办公室   邮编:430090   系部电话:027-84730336                         

 版权所有: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财经商务学院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财经商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