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务学院落实辅导员“三进”工作

作者:时间:2024-03-07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财经商务学院深入开展辅导员“三进”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掌握学生返校情况,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学生返校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按照学院统一部署,组织召开“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主题班会。辅导员仔细清点返校学生人数后、组织发放课本,并围绕新学期目标规划,行为习惯养成,安全教育等方面展开。

当晚,辅导员员们深入学生宿舍,进一步摸排学生到校情况、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与学生深入交流,再次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寝室及公共环境的卫生,做好新学期的学习、成长规划。

开学第一天,各辅导员分别前往所带班级教室,了解学生出勤情况和上课纪律,记录学生学习状态和听课表现。课后,辅导员们与任课老师积极沟通,共同帮助同学们适应新学期课堂学习。针对学生们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辅导员们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同学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春暖花开日,奋斗正当时。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继续深入推进辅导员“三进”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育人作用,培养优良班风学风院风。


 学院地址:武汉市汉南区纱帽街育才路399号2教财经商务学院办公室   邮编:430090   系部电话:027-84730336                         

 版权所有: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财经商务学院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维护:财经商务学院